close

看完192期的經理人以及Scott H. 《超速學習》,用簡單條列式的方式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重點以及分享一下自己過去全校第一名考上建中的學習心得。

一、心態比天賦還重要

二、找出自己的學習地圖

三、反思之後刻意練習

第一點 心態決定一切(Attitude is everything )

坦白說,我不是個很聰明的人,以前測智商大概就是普通人的水準IQ100的那種,而且我睡眠時間又比別人長,一天要睡10小時才會飽。因此,我會想方設法騙自己大腦:「我很聰明!」別人做的到的,我也可以!

因此,以前我被單字不會的時候,我會試著說服自己,「這題我不會,大家一定也都不會!也就是說,這個單字,我只要會了,就比別人多會一題了!」

第二點 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Find your own learning skills)

像我是「聽覺型」學習者,我會在背成語或單字時大聲唸出來,並錄音反覆利用零碎時間聽,增加印象,彌補自己短期記憶力不佳的缺點。

第三點 反思之後刻意練習

這期週刊有提及,十天讀一小時的效果比一天讀十小時的效果還要好。因此,尤其像是學習語言類科如英文,每天背十個單字背十天比一天背100個單字還有效率,因為睡眠💤會幫助短期記憶儲存長期記憶。

最後,想分享我的武功秘籍。

推薦書單:呂宗析 《K書高手》《考試高手》《時間管理高手》《解題高手》

最推第一本《K書高手》

看完一本書就要改變自己一個習慣,之前我就是花了一個寒假期間讀完《K書高手》這本書,並「完全照做」,因為完全照著做,效果極為顯著,直接從上學期最好的全校27名,進步到下學期第一次段考的全校第1!之後也順利在大考(那時候的基測➕作文299分)以全校第一名畢業,順利考上建中。

除了是不懈努力外,也是用對學習技巧、正確的學習方式並持之以恆地努力,才能順利再30萬考生中脫穎而出!

共勉之,歡迎留言一起切磋討論如何天學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